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武汉中小学竞赛项目公布 获奖成绩不与升学挂钩
2017-01-09 10:29: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1月6日,武汉市教育局公布了2017年中小学生竞赛活动项目,共计7项,与去年相比,取消了中小学生经典诵读大赛、书法大赛两项赛事。按规定,学生参加竞赛所获奖励、成绩,不得作为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和学生分班的依据。

  武汉市教育局要求,违背素质教育要求、法律关系不明晰、组织管理不规范、集中针对同一对象、以营利为目的的5类竞赛活动不予批准。参赛对象应为小学3年级以上(含3年级)学生,尽力将初赛复赛合二为一,实行“一赛制”。

  另外,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原则,竞赛单位不得未经批准收取活动费、报名费或其它名目的费用,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有关资料、书籍、器材和商品,更不得以竞赛为名针对竞赛内容巧立名目举办各种培训班。对于未经市教育部门批准的竞赛,或租借场地、教室用于竞赛,或变相参与其中,一经查实,予以严肃处理。

  按规定,国家级五大赛事(全国高中生数学联赛、化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联赛、生物联赛、地理奥林匹克竞赛)仍可按有关教育部门要求,组织开展竞赛活动。

  ●七大竞赛项目

  武汉市中小学生科技实践活动(第三十一届青少年创新大赛、航模、车模、建模、海模、无线电制作、无线电测向、头脑奥林匹克、电脑机器人、科技小制作、小学生科学探究活动)(限选一项)

  第33届武汉国际中小学生楚才作文竞赛

  武汉市青少年环境大赛

  武汉市第13届金色年华读书教育活动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NOC)

  第十三届全国少儿书信比赛(武汉赛区)

  武汉“小小外交家”少儿英语口语大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494367 2015-10-29 08:54
SRC-1167626272 2015-03-26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