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下半年英语四六级考试 湖北48万考生参加
2016-12-19 10:33:00
武汉晚报
作者:

  2016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昨天开考,全国共有超过900万大学生参加考试,湖北有48万考生参加。

  此次英语四六级考试继续采用“多题多卷”考试模式,试卷类型由“条形码”区分。这也是2016年6月全国四、六级考试听力调整之后的第二次考试。

  另外,CET成绩报告单从本次考试开始调整为包含笔试及口语两部分成绩的成绩单,口语考试单报单考。

  四级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走出考场,第一句话说的都是“你是红色、黄色,还是白色?”原来四级几套翻译题分别考的都是“颜色”:红、黄、白色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象征。

  四级作文思维很开放,考“就业”选择:毕业时就业还是创业,国企还是合资企业等。“考四级的学生其实大都没有经历过找工作阶段,经历和体验不足,所以在分析利弊好坏时会比较难以下笔。”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小吴昨天说。

  六级翻译考旅游热和全球“汉语”热,作文则是创新和鼓励创新的重要性。“都是围绕时事或热点出题,这也提醒了我们要多关注新闻,积累政治,经济,教育相关热点信息和词汇,这样才不会在写作时才思枯竭。”湖北大学商学院大三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刘爽说。

  “四六级改革后,考试更注重考查学生英语的综合能力和基本功而非应试能力,对学生的要求其实更高了。”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一位教授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04945373 2020-07-06 17:50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22 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