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一高校院长当“主播” 收获点赞万余次
2016-12-02 09:54:00
武汉晚报
作者:

  

正在直播中的院长杨坤光

  11月30日晚,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工程学院院长杨坤光,通过直播与学生零距离交流,在线为他们答疑。直播共有600余名学生参与,收获点赞10000余次。“院长这是要成网红的节奏啊。”直播结束后,“萌萌哒”的院长稳稳占据了学生们朋友圈的“头条”。

  院长第一次当主播“有点紧张”

  “您大学的时候一定是学霸吧?”该校工程学院院长杨坤光眯起眼睛仔细地看着屏幕上不断滚动的学生提问,一一解答。“我上大学时,每个人都抓住机会努力学习,相互比拼,我希望你们也能好好学习!”杨坤光说完,同学们纷纷点赞。

  据杨坤光说,这是他第一次以直播的形式与学生交流,一开始“有点紧张。”他表示,直播更加具有主动性和互动性,“拉近了我和学生的距离,打破了我们之间的隔阂,我喜欢这种形式。”在30多分钟的直播中杨坤光共解答了近20个问题。

  “院长,您能不能讲讲大学时的趣事呢?”直播中有学生这样问,杨坤光边回忆边对着镜头说:“好像还真有,那会儿经常吃不饱,自己有吃的就藏起来,到晚上躲在被子里偷偷吃,被抓住就成了负面典型,你们千万不要学我!”

  学生感觉距离一下拉近了

  学生熊斯奇说,平时看多了各种美女主播的直播,反正也不认识,看完就忘记了。“现在我们院长也成了主播,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原来院长也有这么憨萌的一面。”

  学生刘泰峰在直播中问了5个问题,包括“对大学生学习生活的建议”、“大学生应不应该谈恋爱”等,看到自己的问题被选中并解答,他非常开心。从未和院长接触过的学生戴振国没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能在直播中和院长聊天,他说:“平时感觉院长很严肃,总是感觉怕怕的,更别提去他的办公室了,这回在直播中看到他的办公室,有很多书,很多地图,听着他唠嗑,感觉他也和我们一样是个耿直的工科男,萌萌哒!”

  直播结束后,不少学生在评论区留言,杨坤光表示,今后还会不定期直播,倾听学生心声,并且针对学生提出的建议,下次直播时改进,“直播方面我才是学生啊。”杨坤光笑着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6551584 2017-05-17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