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优秀高职生可读本科
2016-11-21 09:53:00
荆楚网
作者:

  11月19日至20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的2016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竞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学校分别举行。由全省各高职院校选派的2500多名优秀选手在土木建筑、装备制造、文化艺术、财经商贸、旅游、电子信息6个专业大类共12个赛项上比拼技能。

  11月19日上午,荆楚网记者来到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西式宴会服务、导游服务赛项比赛现场。此次有32所高职院校的88名选手参加了西式宴会服务赛项的比赛。记者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看到,参赛选手要完成西式餐饮装盘、调酒以及宴会摆台三项操作,并由专家裁判根据选手的专业技能操作和作品的创新性打分。

  而导游服务比赛,每名选手要依次完成自选景点讲解、抽选景点讲解、现场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比赛环节。比赛坚持开放办赛,安排了现场观摩区,在校学生可在比赛现场进行全程观摩。

  记者获悉,湖北省将对在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予以表彰。其中,各赛项前3名的学生,可由省人社厅晋升技师职业资格;各赛项4-8名的学生,可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可以优先录取为应用型本科生

  此外,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学籍考务管理科科长龚菊明介绍,高职学校在录取时也会优先考虑在中职组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他们参加技能高考时,可提出技能操作考试满分申请,免试读高职。

  2013年,湖北省才首次以省教育厅名义举办全省性的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起步虽晚,但湖北省教育厅的魄力很大,提出了“技能大赛要覆盖每所职业院校、每个专业、每个学生”的工作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3 1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