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们只要本科生 研究生求职被拒
2016-11-15 09:42:00
武汉晚报
作者:

  近日,武汉科技大学举行了秋季招聘会,152家用人单位提供了5000多个岗位,企业数量和质量均较上年有不小提升。用人单位的新奇纳贤方式值得同学们注意。

  用人单位纳贤发奖学金

  “这是真的吗?”一家生物工程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围的学生最多,都对海报内容发问——“担任学生会组织中院级部长、校级副部长及以上级别,以及班长、团支书且成绩不低于班级前三的优秀学生,入职前半年可享有每月500到1000元不等的‘盛大生物职场奖学金’。”很快,该公司就收到厚厚一摞求职简历。

  现场招聘人员李媛说,凡是面试通过的同学,他们会在录用通知函中告知“奖学金”具体数额。她解释,院级和校级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毋庸置疑,毕竟成百上千人中挑一个。

  要学生现场做卷子不怕作弊

  “难度还蛮大!”招聘会一角,紧张做完一张试卷的张同学感叹。

  他应聘的单位不仅查看每位同学的在校成绩单,还要现场做一份试卷,不管应聘什么岗位。一共25道题,30分钟内做完,其中语文12题,数学10题,其他是哲学等知识。满分100分,他得了58分。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兰红侨介绍,学习是大学生的主要任务,专业性不强的职位,应聘学生的成绩可放宽在中等以上,而现场笔试重点是考察学生的专业素养。

  “考试现场熙熙攘攘,又没人监考,不担心有人作弊吗?”他答,半个小时能用另外方式找出所有答案也是一种本领。

  一公司连拒4位研究生

  “我们不招硕士。”一家公司一连拒绝4个投递简历的研究生,称只招本科生。

  有一名硕士生表示愿意接受本科生的待遇,招聘专员徐飞依旧婉拒,“即使你愿意,我们也不能录取。因为这对你不公平,将来你和比你学历低的人一起工作,心里还是会有隔阂。”

  徐飞说,他们需要的是实用型人才,即专业对口,专业知识扎实,沟通能力强,有敬业精神。研究生是研究型人才,比较适合高校、科研院所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08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