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高校与贵州高校高招工作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2016-11-14 10:59:00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11日《2016年湖北省高校与贵州省高校高招工作研讨会》在贵州贵阳开幕。

  随着《湖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正式出台,意味着湖北省新一轮的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将全面启动,并且随着生源的逐年下降,各高校的招生工作面临的形式更为严峻。在这种情况下,高校该如何构建更加公平公正、科学合理的考试招生制度,如何利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等新媒体手段有效提升高校院系和专业的宣传招生工作,成了湖北各高校迫切关注的问题。就此,中国教育在线湖北分站联合贵州部分高校在贵阳举办了该次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做报告分享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做了《探讨高考政策变化对招生工作的影响以及应对策》的报告分享。陈志文着重分析了最新关联高考数据的变化,并对新高考大纲的修订和湖北减招、以及高考改革等当前热点做了深度解读。

  陈志文表示,高考的首要任务是服务高校人才选拔,当前高考改革下的创新教育已经已经发生了逆转,有好的基础成绩是前提,另外竞赛和各项活动经历以及创新专利的申请已成为教育创新的重要参考。另外关于高校自主权问题,高校的自主权应该尊重到什么程度,干预到什么程度,陈志文都给予了深度的阐述。

中国教育在线高招频道主编马杰发言

  中国教育在线高招频道主编马杰做了《移动互联大趋势下的招生宣传工作展望》的发言。马杰指出,在移动互联大趋势下高校紧密结合用户阅读新习惯加大移动端宣传力度,各高校在总结往年招生宣传经验的同时将共同探索移动互联大趋势下招生宣传工作的创新途径,为新一年招生工作的开展提供动力和方向。

研讨会现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考改革方案、高校招生工作各方面,湖北高校与贵州高校的招生负责人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想法,为高校下一步的招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据悉,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湖北和贵州高校共计40余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101070857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