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成功承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6-10-21 11:48:00
湖北教育厅
作者:

  10月13日-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赛活动,接见参赛大学生和指导教师代表并作重要讲话。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主持大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中央有关部委领导、湖北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傅德辉、郭生练及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等出席有关活动。

  此次大赛,我省高校共获金、银、铜奖32项,居全国第一,其中金奖5项,居全国第二。我厅获得优秀组织奖第1名,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获得集体奖。来自全国高校3000多名参赛师生、2000多名观摩代表参加了大赛及其相关活动,我省组织接待工作获得参加比赛活动的领导、指导教师和大学生选手的好评。

  在大赛期间举办的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上,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向刘延东副总理汇报了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情况。在大赛期间召开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经验交流会上,省教育厅副厅长徐雁冰以《分层推进 重点突破 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为题作了经验介绍。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2015年由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举办的,首届大赛总决赛在吉林省举办。今年第二届大赛由湖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共同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具体承办。

  第二届大赛自今年3月启动,全国2100余所高校、55万大学生、12万个项目参赛。我省高校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热情参与。全省126所高校广泛参与,参赛高校实现全覆盖,参赛项目6700项、参赛学生3.6万人次,均是首届大赛的2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5.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12 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