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里校外:班级群变味老师家长退留两难
2016-09-08 10:43:00
楚天金报
作者:

  “老师在群里发个孩子照片或者信息,家长各种恭维的话就开始刷屏;导致老师发的通知,我都漏掉了。”江城中小学开学没几天,一年级新生一些上班族家长很是烦心——班级群是通知重要事项的地方,现在往往成了家长们恭维老师之地,让人很是闹心。

  忙追班级群 半天耗完手机电量

  “正在做方案,手机QQ不停地响,打开一看全部是孩子班级群一些家长们说‘谢谢老师’、‘老师辛苦了’等话语。”在西北湖某写字楼上班的张瑞很是无奈。

  她告诉记者,孩子刚上小学,为了沟通方便,老师专门建了一个班级群,通报孩子在校情况、发布重要通知。谁知道,老师说一句话,家长们各种恭维的话都出来了。“有时候上班忙,一打开手机,近百条信息都是这些,到晚上11点,有的家长还在讨论,真是无语。”

  近日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家长对孩子的班级QQ群、微信群又爱又恨。汉阳的王女士表示:“开学第一天,老师在群里发孩子照片,家长们就沿着这个话题讨论,有的恭维老师有的道辛苦,我的手机不到半天电量就耗完了。”王女士感叹,现在都有点想退出QQ群了,但又怕错过老师发布的重要通知和作业信息。

  回复“收到”就好 还班级群安静

  “老师在群里发了通知,家长回复‘收到’就好。”有着十七年教龄的育才二小一年级语文教研组组长、班主任彭衡岚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带班级的时候,有段时间也曾一度想屏蔽班级QQ群。我在群里只说一句话,哪怕是正常的布置作业,就有大波的家长回应‘老师辛苦’‘有你这样的好老师,真是荣幸’。”彭衡岚表示,家长们的热情让她有点招架不住。

  “有些家长想了解学生的情况,可以和老师私聊。”彭衡岚表示,班级群是老师发布重要通知的地方,家长最好不要在群里聊天、拉选票等发布各种和班级教学无关的内容,想和老师沟通,都可以私下来交流,不要占用公共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191907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