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受灾中小学正常开学
2016-09-05 11:14:00
光明日报
作者:

  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红莲湖一小和临江小学灾民安置点的一千多受灾群众日前从学校迁出,由当地政府另行妥善安置。湖北省受灾地区中小学校正常开学。

  今年入夏以来,湖北遭遇多轮强降雨侵袭,全省共有99个县市区、3600多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临近开学,校园重建和修复情况如何,新生报到问题是否已经解决,备受各方关注。

  早在灾情发生后不久,湖北省教育厅立即统筹专项资金2000万元,支持各地教育系统开展救灾应急工作。湖北分县编制了全省教育恢复重建工作规划和项目清单,规划总投资20.63亿元,把教育灾后恢复重建与精准扶贫、移民搬迁、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此同时,湖北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政策,减少立项报批手续,对教育恢复重建项目实施绿色通道。

  今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对建档立卡家庭的普通高中学生免除学费。湖北省重点关注受灾家庭学生的资助工作,对受灾严重、经济损失大的家庭学生,比照建档立卡家庭学生予以资助;在高校建立“绿色通道”,让因灾致贫家庭学生入学,再通过发放贷款和补助等方式,解决学费和生活费问题。据悉,湖北已经争取到社会捐赠5500万元,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灾失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