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200多名乡村中小学教师接受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2016-08-09 10:35:00
荆楚网
作者:

  “这次培训,让我明白要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不忘初心,对待学生要多一些滴水穿石的耐心、改天换日的信心和愚公移山的恒心,多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学会解决问题,帮助学生看到希望,努力让每个学生的人生都精彩。” 8月6日,学员庞西志颇有感触地说。

  7月28日——8月6日,“湖北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素质提升工程”中小学教师心理辅导培训班,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一线教师22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全省中小学心理辅导教师的心理素养和执教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队伍,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在开班仪式上,该院副院长汪昌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对培训纪律和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学员静心学习。来自咸宁的学员代表胡辉祥作了典型发言。

  据悉,湖北省教育厅和华中师范大学为了办好这次省培,在培训经费、师资调配、班级管理、接待服务、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前几个月就制定了详细的方案,并作了具体科学的安排。

  本次培训历时共10天,内容涉及学校心理健康课程的设计与实施策略、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留守儿童的心理特点及应对策略、中小学生心理咨询案例与解决方案、图画心理学在心理咨询中的运用研究、学习困难儿童的评估与矫正、教师的工作压力与情绪管理、做一名幸福的教师等16个方面的课程。聘请了11位在心理教育方面有丰富经验的知名专家教授授课。

  精彩纷呈的培训课堂上,专家教授们渊博的教学理论、生动的个案实例、幽默诙谐的语言、吸引眼球的课件、热情高涨的互动游戏,学员们听得如痴如醉,入脑入心,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