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高招:本科录取17.4万人 创新高
2016-07-27 13:44: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介绍,预计今年湖北本科录取率将再创新高,达到48%,本科录取人数将达到17.4万,比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

  刘传铁表示,目前在已经结束的本科批次录取中取得了“五个新的突破”:

  第一、今年一本录取人数5.82万人,比去年增加5080人;

  第二、今年本科一本录取率达到16.1%,比去年增加1.5%;

  第三、重点高校录取总人数增加,“985”“211”高校在鄂录取2.38多万人,比去年增加600人左右;

  第四、一本专项计划录取人数增加,今年国家专项计划2929个比去年增加813个,地方专项计划879个比全年增加574个;

  第五、本科录取总人数预计有所增长,在除了本科二批次之外的其他本科批次已经录取8.6万人,本科二批次计划8.95万,预计今年本科录取人数将达到17.4万,录取率创新高达到48%,比去年提高两个百分点。

  湖北省招办获悉,目前,湖北省已经完成了本科提前批文理类、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体育本科、技能高考本科和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共录取本科新生86302人。其中,本科提前批文理类录取2908人,本科第一批录取58189人(文史类10642人、理工类47547人),艺术本科(一)录取7070人,艺术本科(二)录取10817人,体育本科录取3182人,提前单独录取保送生、民族运动训练等882人,技能高考本科录取3254人。

  刘传铁提醒各位考生和家长,一本和二本可能有分数的差异,也有投档和录取时间的先后顺序,“人生道路是长远的,这是一个万里、十万里的长征,只要坚持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那每个人都会是人生的胜利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