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招办:不会录未参加军检的考生
2016-07-18 09:26:00
武汉晚报
作者:

    错过了国防生招生,是否有机会补录?同时填报了艺术类的本科与专科,若未被本科录取,会影响专科录取么?连日,不少考生热问高招。

    恩施考生小何咨询:“我错过了国防生招生,还有补充录取的机会吗?”对此,省招办解释,军校(国防生)不得录取无军校(国防生)志愿的考生,不得录取未参加军检面试或军检面试不合格考生。目前,提前批本科的征集志愿填报已经结束,请耐心等待后续批次的录取。提前批本科文理类本科未被录取,不影响考生参加后续批次的录取。

    来自襄阳的刘姓家长,其孩子是艺术生,文化成绩284分,专业成绩193分。在提前批的志愿中报了两次,一次是艺术本科;二次是艺术专科。他问,艺术本科录不了,艺术专科可以录吗?

    对此,省招办称没问题,因为艺术本科录取在前。如果被艺术本科录取了,就不再参加艺术专科的录取;如果未被艺术本科录取,不影响参加艺术专科的录取。

    来自黄冈的考生小汪,在第一批本科中,填报的都是国家专项计划。他问,这对录取有什么影响?

    省招办解释,本科第一批院校的国家专项计划同本科第一批一起投档。国家专项计划实行分类投档,在同一院校中将国家专项计划作为一个专业类与其他计划区别开来,按考生专业志愿对应的专业类别顺序分类投档,对国家专项计划只投档填报了国家专项专业志愿且具备国家专项计划资格的考生档案。如果考生小汪的本科第一批都是填的国家专项计划志愿,那么他在本科第一批就只能参加国家专项计划的投档录取,不能参与其他计划的投档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3 08:46
SRC-282780012 2018-06-16 14:14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6-06-21 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