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招办提醒考生谨防“假大学”骗局
2016-07-01 11:40:00
作者:

      近日,有媒体揭露了一批“假大学”,湖北的两所学校:武汉经济专修学院,武汉经济管理专修学院“榜上有名”。我省高招即将进入录取阶段,考生需注意甄别假大学,防止上当受骗。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经教育部、省政府审批备案的普通高等学校共有129所,本科68所,高职(高专)61所。其中,中央部委属高校8所,省属高校121所(具体名单详见湖北省教育厅官方网站)http://gov.e21.cn/content.php?id=14557。此次公布的湖北两所假大学,均不在我省公布的高校名单中。省教育厅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报考本省高校时,务必选择名单内的高校,提高辨别力,避免上当受骗。
     省招办表示,按教育部规定,高校录取的新生必须经省级招办核准备案、办理正式录取手续。高校根据经省级招办核准备案的新生名册签发考生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上只盖学校校章,不加盖省级招办公章。
     考生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以后,一定要在湖北招生信息网或到市(区、州)、县(市、区)招办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只有查询结果显示为“录取”时,才表明省招办已经对该考生办理了正式录取审批手续,显示为其他状态时,表示还没有被正式录取。
     若考生在网上查询自己已被录取,但没有收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最好主动向高校询问录取通知书是否已寄出,以免录取通知书错投、误投,影响报到入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