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武汉中考成绩7月2日公布
2016-06-23 09:48: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考完了!”昨日下午16:30,随着最后一科结束铃声响起,武汉市6.3万考生完成了中考文化课考试。武汉市招考办通报,预计7月2日发放考生的中考成绩通知单。“上午考理化合卷,与初三4月调考题难度相当,物理题不难,化学除了最后一道实验题有点卡壳,其他都不难。”在二中广雅中学考点,不少考生走出考场后表示。也有一些考生透露,今年的物理、化学考题里有不少结合社会热点,如物理考题中,涉及北斗卫星的技术应用,化学考题中通过胃药考查碳酸氢钠知识,还有一些考题如镜面反射、酒精挥发等,都是从日常生活中提炼出的考题。

 

  在友谊路中学考点,一些考生说,英语不太难,作文是“作为初中的学长学姐给初一新生的学习生活提几点建议”。“因为是校园话题,写作中平时熟悉的短语、句子很多,因此很好下笔。”“从这两天学生考后的状态来看,今年几门学科好像不难,每门课考试结束大部分学生都笑着走出考场。”昨日,武汉一所初中初三老师表示,不过,高分也不是好拿的。“根据中考阅卷经验,试卷简单了,阅卷过程会严格一些,对答题步骤和答题思路要求比较规范,这也很考查学生的答题习惯。此外,题目简单导致分差缩小,分数平均导致每一分的意义巨大。特别是不细心的孩子,会吃亏。”

 

  昨日,武汉市招考办通报:按照中考进度安排,目前,中考的答题卡扫描已经开始,各科网上阅卷、成绩复核也将马上开始。预计7月2日发放考生的中考成绩通知单。7月3日至4日,各初中接受考生申请复查中考考试成绩,7月15日至25日该市集中录取,考生届时可通过武汉市招考网查询录取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724912584 2020-05-22 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