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出台校园足球实施意见 中小学每周至少开一节足球课
2016-06-15 10:38:00
楚天金报
作者:

  昨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等六部门出台青少年校园足球实施意见,到2017年,全省创建700所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按照实施意见,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每周应保证不少于1学时的足球内容教学,高中阶段学校应安排足球选修模块,供学生选择修习;小学低年级开展游戏为主的趣味性足球活动,小学三年级以上学校要组织班级、年级、院系和校际联赛、邀请赛和对抗赛等交流活动。

  我省将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制定“湖北省校园足球人才培养计划”。制定人才选拔标准,多途径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培育女子足球特色学校和女子足球队。

  到2020年,全省开展各类足球师资培训达到3000人,体育部门培训1500名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62751905 2017-05-08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