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省艺术类专业报考咨询会6月12日在湖北大学举行
2016-06-12 17:36: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咨询会全景

咨询会现场

湖北大学校领导现场视察并慰问参会代表

考生现场咨询

  为让考生有针对性地选择院校、考取理想的大学,6月12日上午,由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湖北大学协办的"2016年湖北省艺术类专业报考咨询会"在湖北大学求索广场隆重举行。咨询会吸引了湖北省内50多所高校参会,其中不乏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省内的重点院校,咨询会也吸引到了哈尔滨音乐学院这样的外省艺术院校参会。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美术学院等高校的展台一度被考生和家长挤爆,前往咨询的考生与家长络绎不绝。咨询会历时半天,累计参与咨询人数达到数千名。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校长熊建民、副书记侯勇专程前往咨询会现场视察并慰问参会代表。

  历年在鄂招生的艺术类院校众多,家长和考生面对众多的艺术类招生院校,往往摸不着头绪,不知道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举办此类的艺术类专业咨询会,能有效加强高校和考生间的沟通和交流,让考生有的放矢地报考院校,从而占得先机,步入理想高校。记着从咨询会现场了解到,考生和家长纷纷对此次的艺术类专业报考咨询会表示赞许,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参加类似的咨询会。

  据悉,与往年相比,2016年湖北省艺术类专业招生有三大变化:音乐学类统考不再分专业方向、艺术本科(一)增设"平行志愿"模块、各批次平行志愿可兼报不同统考专业类别。艺考政策的新变化也让部分考生和家长十分迷茫,咨询会上有不少家长和考生对选择平行志愿还是梯度志愿填报举棋不定,有关专家建议,考生应根据自身的综合成绩,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集中精力,提高报考效率,理性报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8-12-03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