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小学有望推广每周设立一天“无作业日”
2016-06-01 11:06:00
楚天金报
作者:

  “能不能每周设立一天‘无作业日’?”“能不能管一管校园周边的乱停乱放?”昨日,我省第六次少代会红领巾小提案发布会在汉举行,155名少代会小代表汇聚一堂,提出课业减负、安全等方面的提案,与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团省委等省直厅局对话,吐露心声。

  襄阳市某小学鲁天宇说,现在课业负担太重,建议教育部门每周设立一天“无作业日”,给孩子们更多时间和空间。

  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强表示,2011年武昌实验小学将每周三定为“无作业日”,施行以来效果很好;教育部门将对鲁天宇的建议进行研究,考虑每周设置一天“无作业日”。

  黄石市大冶市某小学杨尚勋说,学校门口车辆违法停放、随意调头较多,既堵塞交通又很不安全,希望能设置交警护学岗。对此,省公安厅交管局宣传中心宣传科长冯晶晶表示,交管部门将继续推动校园周边交警护学岗的作用,同时协调市政规划部门增设停车位,开放校园周边停车场。

  据介绍,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北省代表大会每5年一次,红领巾小提案发布会是其中的活动之一。本次少代会上一共收到小提案146个,涉及学习、安全、家庭教育、留守儿童等8类。除现场提问的提案外,团省委、少工委还将分类整理其他提案涉及的问题,送呈相关单位研究并予以回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