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6日可以看考场啦 武汉54个高考考点名单发布!
2016-05-30 11:20:00
楚天金报
作者:

6月6日下午看考场 武汉市54个高考考点戳这里 

  2016年高考期间,武汉市共设54个考点(具体分布如右表),比去年增加1个,即汉阳区弘桥中学考点。据介绍,今年武汉市报名参加高考的总人数,比去年相对减少。这也是近11年来,武汉市高考报名人数最少的一年。今年高考全部在标准化考场中进行,考生不得携带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场。

  据了解,今年武汉报名的考生中,理科生为23918人,文科生为9589人,艺术生(文、理)为9559人,相比去年人数均有所减少;只有高职类考生报名人数在增加,今年达到6833人。2006年,武汉高考报考人数曾高达9.1万余人,创造了历史峰值。

  昨日,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6月6日下午看考场时,务必要明确考点方位,问清楚考点到底是在初中部,还是高中部。

  挤排省挪拼“五字诀”合理运用考试时间

  “模拟测验,考试时间没把握好,试卷还没有做完,时间就到了。”“难题没有攻克,其他的试题也没有时间检查,考试就结束了。”……连日来,楚天金报高考群(QQ:397777185)里不时有学生表示不会很好地安排考试时间。对此,武汉一中副校长李君标表示,一些考生平时成绩相当不错,复习也十分到位,偏偏高考成绩不尽如人意,原因就在于应试技巧方面的缺失,其中考试时间分配安排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高考要取得成功,扎实的知识与能力是基础,而应试技巧则是其重要的技术保障。李君标老师表示,考生进了考场要记住“挤”、“排”、“省”、“挪”、“拼”五字诀。

  “挤”就是有效利用提前入场的十分钟。可以先看看周围,熟悉一下考场内的环境,消除陌生感;再做几次深呼吸,尽快使自己的情绪稳定下来。“排”指高考的考试时间为定值,要根据分值配置恰当的比例和根据难易安排时间的顺序。

  “讲速度、讲准确、讲方法、讲运筹、讲对策、讲细节,这几点就是要考生学会‘省’。”李老师表示,根据自己这段时间的摸底考,学生在考场上要灵活“挪”动时间。

  最后,考生要有自信心,有顽强的拼搏精神,不能慌忙紧张,一定要“拼”时间,完成考试的各个环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17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5:0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4:4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9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