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今年四高校更名 武汉市民办高校已达15所
2016-05-30 11:16:00
武汉晨报
作者:

     昨日,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转设更名为武汉华夏理工学院,由独立学院转设为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而同时获得转设更名的还有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武汉大学珞珈学院,分别更名为武汉传媒学院、武汉晴川学院。至此,武汉市民办高校已达15所。此外,今年湖北师范学院也更名为湖北师范大学。

    对于今年高考生而言,今年湖北高校又增加了四张新面孔,这对高校和考生而言有何影响呢?武汉华夏理工学院院长吴永桥表示,更名后的学校定位为应用技术型大学,教育形式以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为主。学校将紧密结合市场需求,继续加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大力推进产教融合,面向机械、汽车支柱产业、现代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新兴产业等行业,培养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武汉晨报高招导师团分析认为:四所高校更名获益最大的应该是更名后的湖北师范大学,“大学”的名头高于学院,层次上也能进入一本招生,虽然湖北师范大学位于黄石,但办学实力会进一步走强。

    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传媒学院、武汉晴川学院三校都是由独立学院转设而来,脱离母体后可以免除千万以上的“挂靠费”,经济实力增强,但是没有母体的庇护和名头,影响力会有所降低。早在数年前,武汉一所知名独立院校转设更名前招生火爆,更名后进入二本招生,连续几年都需要征集志愿才能完成招生计划,再也不是当年气势。

    对于考生而言,该如何填报三所转设校?武汉华夏理工学院、武汉晴川学院在转设前的去年,校线位居三本批次线的高分段,可见对考生的吸引力非同小可,也彰显了强大的办学实力;武汉传媒学院走艺术办学之路,撇开了很多民办高校的竞争,取得不俗的成绩。这次转设更名多少对三校有一定影响,在二本线中不会处于高位,但究竟在二本线哪个区间,还是需要时间来验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2 09:54
中国青年报 2021-01-2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