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武汉高考考点54个 考生可提前查所在考点
2016-05-27 11:05:00
作者:

  2016年高考,武汉市共设54个考点,比去年增加1个,即汉阳区弘桥中学考点。“目前,招考部门已将考生的考点信息发到学校,考生可到所在学校查询自己所在考点。”昨日,武汉市招考办有关人士提醒,6月6日下午看考场时,务必要明确考点方位,问清楚考点到底是在初中部,还是高中部。“目前,武汉市一些考点学校校址多,一定要弄清到底是哪个校址,且对校名相似的考点也要留神。”武汉市招考办人士介绍,往年高考时,有名高考生在19中考试,家长把“高考房”订在19中前进一路校区附近。临近高考时,他才发现真正的考点是19中新校区(即唐家墩马场路91号),最后只好临时再找“高考房”。

  他介绍,类似的考点还有不少,如今年高考,武汉一中(法院东路1号)是高考考点,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民主一街187号)不是考点,两者方位不同,考生极易记错。育才高中(解放公园路43号)是考点,育才美术高中(工农兵路)则不是。二中(中山大道1469号)是考点,二中广雅中学(胜利街310号)则不是考点。“由于在平时的称呼中,家长并没有区分高中部、初中部,使得两者极易弄混。”业内人士称,往年高考时,曾发生过在武汉一中赶考的考生,跑到武汉一初去的情况,影响了考生的正常发挥。

  值得注意的是,有关部门并非按照考生所在学校或者距离较近学校选择作为其参考考点。高考考点是以区为单位,随机抽取的。这意味着,考生或许会被安排到离家较远的考点。为此,楚天都市报记者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拿到准考证、确认自己的考点后,不妨在接下来的一周多时间内,多测算几次路程耗时,找出最佳赶考路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626272 2017-06-12 08:29
SRC-1167626272 2017-06-07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