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高考录取从7月9日开始
2016-05-26 11:04:00
楚天金报
作者:

    湖北省招办发布了阳光招生问答,提醒考生可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查阅国家和我省招生文件、政策规定和招生录取信息。

    今年,我省高招政策在文理类本科批次上有较大调整,将文理类本科三个批次调整为两个批次——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其他录取批次不变(本报曾报道)。

    对此,不少家长曾致电本报询问原因,省招办此次在阳光招生问答中作出了详细解答:近年来,民办高校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已形成了一些办学实力强、有优势、有特色的学科,部分生源质量较好的民办高校已进入本科第二批招生。本科批次调整后,民办高校的毕业生在求职就业时将不再因学校的批次问题而居于弱势地位。省招办还表示,批次的划分实际上是把考生按高考分数进行划分,有些考生对三本院校有抵触,不愿填报,本科批次调整后,考生的顾虑可以消除。

    由于批次调整,今年的录取信息查询时间也有所变化(具体时间安排见右表)。

    省招办特别提醒,考生可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上查阅国家和我省招生文件、政策规定和招生录取信息。湖北省招办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为“湖北省招办”(微信号hbszsb),省招办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发布最新的高等学校招生政策和信息。

 

    录取具体时间安排

 

    类别 时间

    本科提前批文理类 7月11日

    本科第一批 7月19日

    本科第二批 7月27日

    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 8月3日

    高职高专文理类 8月15日

    多元互动录取阶段 8月20日

    艺术本科(一) 7月9日

    艺术本科(二) 7月19日

    艺术类高职高专 7月27日

    体育类本科 7月11日

    体育类高职高专 7月27日

    技能高考本科 7月19日

    技能高考高职高专 7月2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