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洪山区启动小学新生网上登记
2016-05-19 10:57: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洪山区小学新生入学,今年首次实施网上登记办法。昨起至5月31日,家长可登录洪山区教育信息网(http://www.hedu.com.cn),进入“洪山区小学新生入学登记系统”进行登记。“区内小学今年接收的新生,是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洪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学新生登记所要求的相关证件及材料必须是2016年5月31日前取得,方为有效。适龄儿童及监护人满足下列条件之一,便可进行入学登记:法定监护人(适龄儿童父母)及适龄儿童户籍属于洪山区;适龄儿童监护人房产(不包括商用、商住两用住房,以下同)属于洪山区;适龄儿童和监护人户籍自适龄儿童出生日起,在洪山辖区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家,且适龄儿童父母名下无房产(父母名下无房产需到房产局出具相关证明);适龄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监护人持有居住地为洪山辖区的《武汉市居住证》。

  因拆迁等原因造成人户分离的,若户口在洪山区,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登记报名。

  6月15日至18日,家长要带着孩子和相关证件,以及在洪山区教育信息网上下载的《信息采集表》,到被分配的资格审核点进行资料审核。各小学将于7月1日前公示符合入学条件的新生名单。

  如果家长不会上网怎么办?洪山区教育局表示,可到以下四个便民服务点申请帮助:(1)鲁巷片区:旭光学校;(2)武珞路、青菱片区:武珞路小学石牌岭分校;(3)街道口、和平片区:武丰小学;(4)永安、李桥片区:永安小学。咨询时间:工作日9:00—11:30,16:00—16:3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