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省启动高招专项计划 实施高职精准扶贫
2016-05-05 10:44: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湖北省招办前日下发申报2016年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报考资格的通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到所在学校、县市招办领取或在湖北招生信息网下载相应的申报表,按要求填写,于5月9日前上交所在中学。

  据介绍,三大专项计划主要是针对贫困地区农村考生。其中,国家专项计划生源范围为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和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高校专项计划生源范围为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幕阜山区、参照执行西部地区政策和参照执行幕阜山区政策的42个县(市、区);地方专项计划是针对全省具有农村户籍的考生或户籍在已经进行户籍改革的农村地区的考生。

  此外,从今年起,我省选择在部分办学实力强、就业形势好的高职高专院校实施精准扶贫招生专项计划,专门招收我省扶贫办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考生(包括普通高中生和中职毕业生)。通过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录取的考生,可以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同时还可享受每人每年不少于3000元的“雨露计划”资金补助。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5月16日以前,填写申报表中规定的内容并上交所在中学。精准扶贫专项计划实行计划单列,省招办分类投档录取,精准扶贫专项计划投档录取分数线可低于校线,但不能低于高职高专批次线。相关要求详见湖北招生信息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厅 2020-12-29 16: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13 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