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北招生35人
2016-05-03 14:38: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昨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副校长、湖北招生组组长杨国强在汉宣布,今年该校将在湖北招收35名本科生。这所具有中科院背景的大学,3年前才开始招收本科生,收的也不是一般的本科生,杨国强说,“招的都是科学家苗子。”

    据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介绍,该校招生计划均投放在本科一批次,且均为理工类专业,包括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等6个专业。在鄂招生方式全部通过高考统考方式选拔。“有希望进本校的,是高考成绩排在全省前千分之二的学生。”杨国强说,因为国科大本科生的培养目标是具有国际视野的未来科技领军人才,所以希望招收的也是高中生中的精英。

    杨国强透露,给本科生们上课的若不是院士,也得是正教授,“副教授原则上是没有资格给这群学生上课的。”除本校资源,该校还聘请一批其他高校的教授给学生们上人文类选修课。“比如我们请北京电影学院的教授给学生们上电影艺术课。”杨国强说,“本校的培养目标是科学家,不想培养科学怪人。保证学生心智健康是不可或缺的。”

    该校生科院2015级学生、毕业于武汉外国语学校的黄健怡表示,“在该校上课,比高三还累。”黄健怡说,他们的课从早8点一直上到晚上8点半,作业也特别多,“凌晨3点睡觉也是常有的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12 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