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十件大事
2016-04-21 11:28:00
作者:

  一、获批首个“国字号”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取得新亮点

  全科医学实验实训中心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成为国内100个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的代表之一。目前,该中心围绕高素质实用型全科医学人才的培养目标,突出了专业特色,将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第一要务,为区域农村医疗卫生和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核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批“湖北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药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开展了校级试点学院改革,推荐药学院申报了省级试点学院改革项目。

  二、获批首个“国字号”工程实验室,创新平台夯实新基础

  学校“辐射材料改性国家与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于2015年4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填补了省内无核技术及应用国家级专门研发机构的空白,成为咸宁地区第一个国家级实验室。“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变湖北省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评估;“湖北省电机与控制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2015年省科技厅绩效考核;“非动力核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省教育厅年度考核,继续获批1000万元的支持;“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列入市科技局重点建设项目。

  三、诞生《湖北科技学院章程》,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跃上新台阶

  制定了首部体制清晰、权责明确的《湖北科技学院章程》,标志着学校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进入到“有章可循”的新的发展阶段。审议财务管理、经费开支、合同管理、基本建设等各项内控制度12项,出台了《湖北科技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办法》、《湖北科技学院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湖北科技学院预算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重要文件,为严明财经纪律、规范管理行为提供了可靠的制度保障。对10余个核心部门岗位职责进行重新核定,建立了权责匹配的内部运行机制。

  四、试点教学院部党政主职一肩挑,基层党建迈出新步伐

  学校强调党委统一领导学校工作,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学校在获批全省高校院系党政主职“一肩挑”试点单位基础上,选定资环学院、核化生学院等6个学院开展试点工作; 以开展“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专项教育为抓手,在省属高校中率先制定《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实施细则》等制度; 打造“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干部队伍,着力营造清明的政治生态,纯净的学术生态文化;形成“以实干论实绩、从实绩看德才、凭德才用干部”的干部履职尽责的新常态;扎实推进“三转”和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完成了对处级以上干部进行任期年度考核,逐步实行了考核结果运用、责任担当、工作业绩、岗位交流、能上能下的干部用人导向。

  五、 获批转型发展试点学校,办学模式掀开新篇章

  主动争取国家和省里的政策支持,坚持走“开放办学、高端升级、服务地方、特色发展”的转型发展之路。学校依托武汉大学对口支持合作项目,深入推进联合培养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博士学位班项目进程。积极申报并获批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护理、园林专业“3+2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直通车对接项目;签订了《关于加强教师教育研究与发展合作的协议》;五官医学院和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合作举办眼视光学专业;落实了与英国、德国等国相关大学已签署的合作协议,加强了已获批的2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与招生宣传工作;与海德堡应用科技大学合作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中德合作班”顺利完成第二届招生工作;与西班牙海梅一世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合作举办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招生36人。成为全省唯一一所获新加坡政府“护理医科奖学金”资助的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