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口学院百万年薪聘德国院士当副校长
2016-04-20 11:11: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民办高校百万年薪,聘德国院士当副校长

民办高校百万年薪,聘德国院士当副校长

  近日,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牛津大学皮特·萨赫逊教授,正式受聘为汉口学院副校长、该校国际创新中心主任。据悉,为聘请这位“洋院士”,这所民办高校不仅开出了百万年薪,更为他提供了一套200平方米的别墅。

  这位德国院士的来头不小,他的简历上写着:皮特·萨赫逊,信息管理专家,24岁成为牛津大学全职教授,2006年被评为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如此显赫的地位,为何愿来武汉的民办高校?

  汉口学院董事长罗爱平博士介绍,除了提供较高的待遇外,学校首期与洋院士签约4年,为他配备专职翻译,还提供了一套200平方米的豪华别墅,并将配一辆高档汽车。更重要的是,学校给了他充分施展本领的空间和很宽容的学术自由,为他特意成立了国际创新中心,任命其担任该中心主任,并不给他分配具体的行政事务。学校认为,重金引入“洋院士”是很值得的,皮特·萨赫逊院士的到来,给学校添了一块金字招牌。

  皮特·萨赫逊自己则说,“我看上了武汉,在这里我看到了构建工业5.0时代的基础和希望。我愿通过自己的人脉,为汉口学院积极揽才,力争为学校引入50名国际知名学者。”据了解,目前皮特·萨赫逊已申请武汉城市合伙人。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学者来汉担任高校要职。2014年,华中师范大学一口气引入3位外籍学者,担任该校3个学院的院长:美籍华人杨浩出任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美籍华人孙逊出任音乐学院院长、美国人睿达文出任社会学院院长。

  》》》洋院士印象

  今年67岁的皮特·萨赫逊,满头银发却精神矍铄,还很爱开玩笑。“不要问我年龄,这是我的秘密。”谁知转头他又补充一句,“其实我很年轻的。”

  皮特·萨赫逊本人很“德国”:爱喝啤酒,有着浑圆的啤酒肚;酷爱足球,说起德国足球一脸骄傲;聊起德国车也是门儿清,说起来滔滔不绝。

  皮特·萨赫逊人如其名,确实很谦逊,能说7国语言的他说自己还有很大的不足,那就是不会说中文。为此,他准备把太太和儿子也带到武汉定居,因为两人的汉语比他好,他需要太太和儿子的帮助来适应这里的生活。

  “我喜欢武汉,这里的人很大气,不狡滑。”皮特·萨赫逊说,这是大武汉给他留下的第一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