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幼升小:没办居住证 入学恐会难
2016-04-15 11:27: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儿子已满6岁,眼看下半年就要上小学。可到周边几所小学打听,说没有居住证都不能收。但办居住证要连续居住满半年,现在办也来不及了,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汉口张女士遇到了难题。

  张女士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她和老公是江西来汉务工人员。按规定,在武汉办理居住证要自登记之日起半年以上,也就是说即使现在登记,开学时也难拿到居住证,那儿子今年秋季在武汉上学肯定成问题。

  张女士介绍,如今老家村里的小学已经撤销,几个村小合并成一个联小,孩子上学路途远,让年近七旬的父母接送也挺麻烦。“总不能辞职回家照看孩子上学吧?”张女士有些无奈。

  记者采访了解到,“流动花朵”入学,居住证是多数学校必查的。江岸区教育局明确表示:学生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持居住证、务工证(或经营许可证)、全家户口簿、户籍所在地教育局出具的就学联系函,按规定时间登录“江岸区小学新生入学服务系统”进行报名,到系统指定的学校登记,区教育局将统筹安排入学。“凡是符合武汉市办理居住证条件的家庭,建议尽早去办理居住证。”武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对于没有居住证的家庭,建议家长将孩子送回原籍就读,或联系一些民办学校入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