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5所部属高校单招705个农村伢
2016-04-08 15:39: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截至昨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发布今年的农村学生专项计划,5所学校今年面向全国预计单招705位农村生源。其中武汉大学160人,华中科技大学150人,华中师范大学90人,武汉理工大学185人,华中农业大学120人。
    按照规定,高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主要招收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其中当地连续3年以上户籍,在当地高中连续3年学籍并实际就读是两条硬杠杠,而各校对于“成绩优良”的要求各不相同。如华科就要求成绩达到年级前3%,其它4所高校在简章中则未明确对成绩的具体要求。此一专项计划单报志愿、单独录取,高考成绩要求至少达到第一批院校录取控制线。
    各校针对专项计划拿出的招生专业各不相同,少则8个专业,多则40多个专业。具体招生专业及报名请参见各高校本科招生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6-12-30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