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白育庭带队考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2016-03-23 10:30:00
湖北科技学院
作者:

  3月21日,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主任、副校长白育庭就认证迎评工作带队赴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武汉大学医学部考察。
  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院长吴清明教授及认证专班领导详细介绍了该校2012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以来的整体工作安排与推进、迎评准备、专家组现场考察安排、认证后整改等全过程情况;就该校总结凝练的“早谋划、稳推进、抓落实、多整改、重自查、力冲刺”认证经验着重做了讲解;同时,结合该校的认证经历特别指出,一定要做好几个“专家一票否决”的改进工作,如医学教育组织管理构架、附属医院和教学及社区基地建设、医学教育发展与改革、教师发展与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
  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专家、武汉大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教授、副部长余保平教授等从认证专家及被评院校的双重角度向考察组一行解读了认证对学校医学教学基本建设促进作用、认证工作过程规范、自评材料准备、自评报告撰写、专家组现场考察准备等标准内涵;并着重强调了医学教育组织架构、医学教育研究及教师发展等机构建设、教育信息化建设、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教学评价、学生成绩评定、教学改革、基地建设尤其是教学基地异质化等内容在认证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在认证准备及现场考察期间,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一定要全力支持;对照标准一定要落实整改;自评报告要边写边改边做,自评报告所有内容必须要有支撑;自(预)评前要准备充分,重在发现问题并积极整改;附属医院及教学基地的常规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查房、病案讨论、小组讨论式学习等一定要规范;专家组现场考察期间要保持紧密沟通,尤其是各类汇报会组织与安排、考察线路与考察点确定、座谈对象联系、走访部门安排、支撑材料准备与报送等。
  白育庭在考察结束后的碰头会上指出,考察组成员收获的是触动、是压力,是思考,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坚定了信心,学到了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对比考察的两所高校,我们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认证工作中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归根到底是思想的差距、思路的差距、状态的差距、作风的差距。白育庭强调,通过学习考察,要进一步反思所作所为,进一步深化所思所想。专班、相关学院要认真总结兄弟高校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认清差距、深入思考,学习借鉴、取长补短,积极向先进看齐,以他山之石助力我校专业认证工作。同时,要学以致用,认真学习兄弟高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要完善迎评思路,特别是工作思路,适合校情的要一以贯之坚持下去,结合实际,找准定位,要坚定我们保五争六的目标不动摇。
  教务处长、认证办公室副主任高卉,基础医学院院长胡旺平,认证专班成员胡振武、梅武轩、彭少华等陪同考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