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各小学冠名“实验”太多 家长傻傻分不清
2016-03-22 11:09:00
武汉晚报
作者:

  南湖片区里两所学校都有“实验小学”的名字,但隶属不同城区,对口不同中学。昨天,有家长向记者反映,近几年我市不少中小学纷纷为校名加上“实验”称号,不仔细研究,光看校名还真分不清楚。

  去年落户南湖一小区的肖女士,近期打算为女儿上小学选择对口的学校。“我们附近有武昌实验小学南湖分校,还有一所武珞路实验小学,刚开始我们以为是一个区的,后来才发现一个属于武昌区,一个是洪山区。”

  武汉晚报记者走访发现,近几年,我市不少中小学纷纷在学校名中加上了“实验”两字:武汉大兴路小学北部校区更名为大兴第一实验小学,硚口区江家墩小学更名为硚口区实验小学,去年,武珞路小学大华分校也改名为武珞路实验小学。

  武汉市一所小学校长表示,学校名字并非由学校随意更改,必须经过批准,而且,在校名中冠以“实验”二字,确实是提高了学校的口碑和档次,但对学校本身办学也有一定的要求。“相对其他校名,叫了‘实验’的学校更要求能够有自身的特色,在教育上也要有一些前瞻性实验性的做法。目前,武汉市已经有了一些‘实验牌’的小学就办得非常成功。”

  不过,在家长们看来,衡量一所学校是否变成“实验”并不是最重要的标准。今年孩子也将上小学的江岸区家长吴女士说,目前许多小学都具有各自的办学特色,孩子入学,更多考虑的是否对口和是否适合自己的孩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安徽省教育厅 2020-08-07 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