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开设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2016-03-01 15:43:00
武汉晚报
作者: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5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武汉晚报记者了解到,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申报的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成功获批,这也是武汉高校获批的首个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该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是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器制造方向)基础上筹建起来的。目前,该校已建立了航空工程实践教学中心。

  该校副校长侯祖飞教授亲自担任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的筹办负责人。侯祖飞教授从事飞机设计与飞机装配和教学研究工作多年,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某航空技术学院院长。目前,该校已聘请了4名在飞机设计与制造方面经验丰富的科技专家,他们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目前全国开办航天航空相关专业的院校仅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本、专科高校。

  近几年,赣鄂湘三省五市(南昌、景德镇、株洲、武汉、襄阳)共同搭建飞行器设计制造技术平台。

  去年10月,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宣布,与武汉市合作打造的国家级商业航天技术创新创业园区将落户该校所在地阳逻开发区。(记者屈建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