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出台措施加强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
2016-02-02 14:52:00
湖北日报
作者:
  湖北省林业厅湖北联合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出台加快推进湖北省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的意见,这在全国各省市属首创。

  文件提出,全省各地要培养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意识,增强其生态保护法制观念,规范其生态道德行为,增长其生态科普知识,提高其生态保护实践能力。要将生态道德教育纳入各中小学校生态文明宣教计划,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省野保协会等社团组织作用,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培养合格的后备力量。

  近年来,湖北省林业、教育等部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持续、深入开展走进湿地、观鸟比赛、野生动植物保护有奖征文和爱鸟周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理念。全省已有26所学校被命名为“全国未成年人生态道德教育示范学校”,数量居全国第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