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有望成为“互联网+教育”大省
2016-01-29 12:39:00
武汉晨报
作者:
    昨天上午,省政协委员、武汉学院投资人、腾讯公司创始人之一陈一丹在省两会上做了有关湖北省如何推进“互联网+教育”的主题发言。他表示,放眼全国,湖北省最有希望在互联网+教育产业上获得长足发展。

    目前,湖北在校大学生和研究生近120万人,规模位居全球第一。陈一丹认为,湖北具备了独一无二的教育优势和资源,如能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则最有条件把“建设教育强省、创新人才强省和产学研综合发展强省”作为湖北省的优先发展战略。

    陈一丹建议:湖北省应从三个方面来构筑“互联网+教育”。第一,尽快制定并启动湖北省“互联网+教育”战略,建议由省政府相关部门牵头,制定、统筹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和跨高校的协同推进机制,加大对重大项目的扶持力度。第二,完善创新高校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体系,重点建设职业教育数字化学习和终身学习支撑平台。第三,创新“互联网+教育”体制机制,加快构建科学研究协同创新体系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17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