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武汉元月调考举行 初三学生“集体拉练”
2016-01-22 11:45:00
楚天金报
作者:
  昨日,武汉市初中毕业生元月调考开考。作为中考前首次集体拉练,元月调考对武汉初三学生来说有着风向标意义。

  本次元月调考由武汉市教科院统一命题,各区统一阅卷。调考分两天举行,考试科目有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思想品德。其中,语、数、英三科各120分,理化合卷满分120分,思想品德(开卷)满分40分。考试中考生一律不准使用计算器。

  “调考过后,考生复习应以课本为纲。”初三老师提醒,调考的命题思路反映今年中考走向,即回归教材,注重对生活实际问题的考查,建议学生多观察,对生活中的现象作出思考。

  初三元月调考是全市统一测试,成绩可信度较高,而中招“分配生”推荐一般在4月进行,能用于参考的重要考试并不多,所以,元月调考成绩往往成为推荐“分配生”的重要依据。按去年中招政策,武汉中考分配生可享所报高中“指令线”下40分(含40分)优录,最低不得低于示范高中录取资格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