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27项成果获2015年国家科技奖
2016-01-11 11:04:00
光明日报
作者:
    日前从湖北省科技厅了解到,在2015年国家科技奖中,湖北共有27项成果(通用类)获奖,获奖数量继续保持全国前列。

    继2015年武汉大学“对地观测与导航技术团队”荣获“创新团队奖”后,2016年,这一奖项颁给了海军工程大学电力集成创新团队。这也是湖北连续两年斩获“创新团队奖”。

    27项获奖成果中,华中科技大学“汽车制造中的高质高效激光焊接、切割关键工艺及成套装备”项目,经过10余年“产学研用”联合攻关,改变了我国汽车制造中激光焊接、切割高端装备被国外垄断的局面,因此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27项获奖成果中的11项是由湖北省主持完成的。其中,1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的有3项,还有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5项二等奖和1个创新团队奖。其余16个获奖项目是由湖北省参与完成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科技日报 2020-12-28 12:05
新华网 2020-11-24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