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高校借阅调查:纸质专业书籍重返借阅榜单
2016-01-05 11:27: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过去一年,大学生都在图书馆借啥书?近日记者从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发布的图书借阅数据发现,名著小说不再独霸纸质书籍借阅排行榜,取而代之的是一些专业书籍。
    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统计,借阅排行榜专业类书籍占到一半,借阅最多的是专业书籍《结构力学》,村上春树的小说《且听风吟》排到第十。武汉科技大学借阅排名前500的书目中,前10名都是专业书籍,其中借阅最多的是《起重机课程设计》(第2版)《起重机设计手册》《高等数学全程导学及习题全解》(合订本),作为名著小说类书籍的《平凡的世界》只排名第11名。
    华中师范大学图书馆统计显示,除《明朝那些事》等小说外,今年《明史》、《史记》等专业书籍也跻身借阅排行榜前十名。
    调查中也有学生表示,智能手机普及和网络小说的流行,让很大一部分学生选择了用手机阅读名著小说,华中师范大学借阅调查就显示,2015年该校有12%的师生一年内从未从图书馆借阅过任何纸质书籍。武汉科技大学图书馆则表示,前不久学校还开发了手机图书馆App,学生用学生卡号和密码登录能续借图书,也能离线阅读小说名著等资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04-17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