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10万考生迎“最严研考” 组织作弊最高判7年
2015-12-16 11:10:00
湖北日报
作者:

  10万人今年迎“最严研考” 组织作弊将被判刑3-7年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本月26日—28日举行,我省10.2万人报名。省教育考试院昨日向全体考生发出公开信,今年对考生作弊以及组织作弊的处罚力度加大。

  该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到考前或考试期间,总有一些不法分子和无良中介利用考生侥幸心理兜售假试题、假答案,或自称能弄到答案,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对考风考纪的治理力度。同时,根据今年11月1日起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凡在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据悉,在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省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665人。这些违纪、违法人员都受到了应有处理,违纪作弊考生均被取消考试成绩,其中严重作弊的565名考生被取消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并被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尽早准备并保管好二代身份证,否则将不能进场考试。因要刷二代身份证进场,请至少提前半小时到达考点。考试作弊入刑,须诚信应考,以免留下人生污点。进考场时不要携带任何文字资料、文具、计时工具(如手表)、电子存储设备、手机及其他无线电通讯工具,否则一律以作弊论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8 11:58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4 1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