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湖北考研:六措施严防研考作弊 作弊要坐牢
2015-12-08 10:46:00
楚天金报
作者: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始,昨日,省教育考试院发表公开信向全体考生倡议:诚信应考,公平竞争。
    考试院在信中称,2015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中,我省共查处违纪作弊考生665人。违纪作弊考生均被取消考试成绩,其中严重作弊的565名考生还被取消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资格,并被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
    考试院表示,2016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即,我省将持续对考试作弊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具体措施为:所有考生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试,考试全程录像,考试结束后组织专人回放审核,对发现的违规考生一律依法、依规从严处理;使用身份证识别仪核验考生身份;采取多种措施防范无线电通讯工具作弊,考场统一配发考试文具,禁止考生自带文具进入考场等;启动有害信息快速处置通道,对校园及校内网络上的各类作弊小广告等有害信息进行持续清理。
    考试院表示,考生若发现考研作弊小广告可拍摄成照片向省教育考试院举报,举报邮箱:gkb@hbea.edu.cn;从严处理违法违规考生,凡在考试中违规的,一律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相关信息记入教育部诚信档案,并通知其所在高校或工作单位;凡涉嫌考试违法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19465929 2021-01-29 14:18
SRC-2019465929 2021-01-22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