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省楚天中小学卓越班主任论坛在汉举行
2015-12-02 10:13:00
湖北省教育厅
作者:

  11月27日,湖北省楚天中小学卓越班主任论坛在汉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以专业的力量助力学生成长”,由省教育厅指导,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班主任之友》杂志社、长江班主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省教育厅巡视员欧阳建平出席论坛并讲话。

  欧阳建平强调,加强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对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他指出,近年来,省教育厅不断完善激励优秀班主任成长的政策体系,着力为班主任队伍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明显促进了班主任队伍素质的提升。对参加论坛的班主任,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修身要严,用自身优良品行感染学生,使其塑造健全人格,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学习要勤,主动适应社会发展潮流和中小学生身心个性特点,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和班级工作能力;三是思考要敏,既要坚持学习、勤于学习,更要敏于思考、善于思考,思考新问题,总结新规律;四是行动要实,要做到深入、细致、全面,让每一名学生都真心感受到老师的真情付出,为学生树立榜样。

  论坛期间,优秀班主任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著名教育改革专家魏书生、长江大学党委书记朱业宏分别作了主题讲座。全省各市、州优秀班主任代表共150人参加论坛,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1-29 16:32
中国教育报 2021-01-21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