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湖北省约9万人参加社会艺术水平考级
2015-11-16 11:37: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家住汉口的叶女士,昨日一大早就带着孩子,赶到位于武昌的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测试点。“孩子学了一年钢琴,来测试她的学习成果如何。”叶女士说,和孩子一同进行培训的伢们,好多都来考级了。
    昨日,由湖北艺术职业学院、省群众艺术馆考级委员会组织的2015年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举行,共有800多名学生参加古筝、舞蹈、钢琴等项目测试。
    架子鼓项目主考官韩昌桂介绍,每年武汉的艺术考级测试,多在11月到12月集中举行。我省艺术考级机构有3家,分别是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和省群众艺术馆考级委员会、湖北省音乐家协会考级委员会、武汉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今年由我们机构组织的考级,约有2万人参加,而五年前为6000人。”湖北艺术职业学院和省群艺馆考级委员会秘书长夏世亮介绍,三家机构今年组织的考级测试,预计约有9万人参加。在武汉市场学习艺术的中小学生以及学龄前孩子,大约为这个数字的4倍,即有近40万人。
    楚天都市报记者随机采访40名家长,有35人均表示,让孩子学习艺术,是为了培养兴趣。考级不是目的,就是带孩子来现场看看其他小伙伴学得咋样,感受下艺术氛围。也有5名家长坦言,把艺术考级看得比较重要,让孩子学艺就是为了多拿一些奖证,希望对以后升学有帮助。夏世亮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对待孩子学艺比较理性,培养兴趣的多了。他建议,现在社会上艺术类培训机构和家教良莠不齐,家长要注意甄别选择。
    今年暑假,教育部出台规定,明确社会艺术考级、艺术竞赛等级名次证书等,不能直接作为艺术特长测评的依据。“艺术是没有级别的。真正的艺术可以对孩子起到很好的教化作用,虽然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像李云迪、郎朗一样的艺术家,但艺术可以培养他们内心的真善美。”一位业内人士提醒,兴趣是学艺的前提,少儿学艺贵在启蒙,别让学艺成为孩子的负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18895911 2021-01-29 1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