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鄂豫陕11所高校成立汉江流域大学联盟 学分互认
2015-11-11 11:50:00
新华网
作者:
  10日,记者从在湖北文理学院召开的“汉江论坛”获悉,鄂豫陕三省11所高校签约成立汉江流域大学联盟,联盟内各校教师互聘,可跨校授课,各校学生可相互交流听课,学分互认。

  根据联盟章程,陕西理工学院、安康学院、南阳理工学院、湖北医药学院等11所高校,将联合培养学生,促进在校学生在联盟单位之间的跨校交流与培养,实行校际学生交流。

  据介绍,联盟内的11所高校,除图书文献、实验设备等领域的资源共享外,在考取研究生、国家层面的教学竞赛及教改研究中,也将加强合作,以推进联盟成员之间文化、艺术、体育等资源共享,相互开放校园。

  此外,联盟成员还将以优势科研领域为支撑,联合申报和承担国家重大研究项目或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在保持人事关系不变及知识产权归属为原单位的前提下,推进联盟成员间的教师互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1-01-22 09:54
中国青年报 2021-01-21 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