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昌15所小学试点开游泳课 12节课由财政买单
2015-10-09 09:24:00
楚天金报
作者:

  昨日,“流动花朵”集中的徐东路小学召开“游泳进课堂”家长会,107名四年级学生同意报名参加游泳课。记者昨悉,武昌区15所试点小学的2400多名小学生,从15日开始将在三所恒温游泳馆,免费上12节游泳课。

  徐东路小学校长李琛介绍,武汉滨江滨湖,学习游泳既掌握一项强身健体的运动,又掌握一门自护自救的生存技能。

  据了解,从2015年春季开始,武汉市投入3000万元,计划用3年的时间,在江岸区、武昌区等7个中心城区的部分小学,对四年级学生开设游泳进课堂试点工作,教1万名小学生学会游泳,达到“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不间断游泳25米”的水平。

  武汉市财政按每生每次游泳课50元的标准,对游泳课予以补贴,主要用于游泳场馆门票、教练员、救生员聘请,往返交通、教学器材购置、购买学生意外伤害保险等。

  据悉,武昌区95所中小学中,首批试点游泳课的15所小学,包括武汉小学、水果湖二小、水果湖一小、徐东路小学等,开课对象是2400多名四年级的学生,从15日开始,分别在水果湖高中、英东游泳馆、南湖一恒温游泳池上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