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多所热门职校停招转学生
2015-09-29 13:59:00
楚天都市报
作者:

  “中职不是注册入学吗,为何跑了几所好点的职校,都说停止招生了?”昨日,武汉学生家长韩女士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她女儿在汉口一所民办高中读了近一个月,因成绩跟不上,最近想转学到一所重点职校,结果校方都说“今年停招普高转学生”。

  韩女士介绍,今年中考,她女儿考了349分,没过“普高线”。这个成绩,她原本可以读中职,但家里人仍然花了数万元,让她读了一所民办高中。结果,读了1个月,女儿因初中基础没打牢,老师讲的许多知识很难跟上,学习越来越吃力。

  最近,韩女士到东西湖职校、武汉一职教中心、二轻工业学校3所中职咨询转学都被拒绝了。昨日,东西湖职校招办主任刘均解释,今年,报技能高考的学生特别多,“今年全校共招收新生近2000人,因为生源爆满,8月份就已经停止招生了,后来还有100余人前来学校咨询招生。”“除了生源增加之外,学制改革也导致中职学位紧张。”武汉一职教中心负责人透露,今年起,学校学制由“2+1”模式(在校读二年,校外实习一年),调整改为“2.5+0.5”(即学生在校读二年半,在外实习半年)。这样,学生在校学习期延长半年。今年秋季开学,三个年级近年来首次全部齐聚校园,学生的宿舍和实习操作工位都不够,只好停招转学生。“目前,中职招生并未结束,少数未招满的学校仍可注册入学,想读中职的学生可到这些学校咨询。但是,一些热点中职学校因为生源爆满,没有空余学位,出现了停止招生的现象。”武汉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12:01
中国教育报 2017-09-01 18:08
SRC-190 2017-07-21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