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市启动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15-09-16 11:06:00
荆楚网
作者:

  新学期刚开始,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联合教育局启动全市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

  强化学校责任,督促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

  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督促学校食堂对照《湖北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范》,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突出检查重点,严厉查处学校食堂违法违规行为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餐饮服务许可、从业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用水卫生等情况。强化监督抽检等技术手段,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严厉处罚,对问题食品原料来源追查到底。

  推进提档升级,指导学校食堂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针对市政府十件实事确立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量化分级A、B等级达到65%以上”的工作目标,强化措施,加强指导,推动学校食堂硬件设施和管理水平提档升级。

  积极开展预防,严守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督促学校建立完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和相关措施,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和“三个严禁”(除高校食堂外,严禁制作冷荤凉菜,严禁加工制作四季豆,严禁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并通过网络、健康教育课、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学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