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节:武汉老师最喜简单爱
2015-09-11 12:04:00
武汉晨报
作者:

  一句暖心话 庆祝教师节

  “老师过节不收礼,收礼就收纯心意!”昨天是第31个教师节,当很多家长还在为要不要给老师送份礼,送什么样的礼而感到纠结时,不少中小学的老师们通过QQ群、微信圈晒足了为人师表的幸福感。

  连翻12个八叉逗老师一笑

  昨天一早,武汉育才汉口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一份甜蜜的小礼——平安果,这是学校为每位老师送出的美好祝愿,愿所有老师平安如意每一天。

  该校全体学生还发起以“一句温馨的问候,一份漂亮的作业,一次明显的进步”作为给老师最好的礼物的倡议。五(1)班的师生们在操场上围成了一个同心圆。有着小小舞蹈家之称的张文雯为老师们跳了一支《花之语》。从1岁起就苦练舞蹈基本功的商家瑞更是拿出看家本领,围着同心圆一连翻了12个八叉,以此祝愿老师们拥有幸福圆满的生活。

  该班数学老师张晓玲从教近40年,过了31个教师节的她被学生们的举动深深打动,“孩子们的心意太珍贵了!”

  跳蚤市场传递纯纯师爱

  钟家村实验小学昨天向教师发起倡议——每一位老师在教师节这一天,选择一名学生为他(她)传递一份名为“既然爱,就深爱”的爱的礼物。办公室成为花的海洋,桌子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手工作品……可办公室到底是办公的地方,为了妥善地处理好孩子们送给老师们的“心意”,学校特地举办了以“爱的传递”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把孩子们送给老师和老师为孩子们准备的小礼物在全校范围内交换和赠予,意在让孩子们感受到爱的传递。

  孩子们每人送老师一句悄悄话。

  实在不愿接受一切来自学生、家长的礼品,只有一种例外:那就是已经毕业的学生、家长,他们发来问候,备感温馨!

  大兴第一实验小学李晓娟:

  教师节,对老师来说又爱又怕。爱,因为它体现了对自己职业的尊重和认同,而怕,则是来自于家长的礼品让我们产生各种纠结。其实老师心中最理想的过节,从孩子、家长这方面来说,更需要的是你们精神上的认可和行动上的支持。

  北湖小学冯钰娟:

  教师节前后看到圈里的朋友纷纷为给老师送礼而发愁。其实我想说家长的担忧是多余的。作为一名老师更希望得到的是家长的理解和支持。至于孩子,你们亲手制作的贺卡,亲手绘制的图画,还有在黑板上画上满满的祝福,这些都会让老师欣喜不已。

  市十九初徐一菲

  如果家长、老师、学生都如同朋友,如同彼此的老师,彼此微笑,信任,关怀,爱护,那就是给予老师最美的礼物。

  武汉第一初级中学段翃:

  如果教师节能放半天假就好了,一天太长,因为当天我还是很想见见孩子们,假如能和孩子们一起开个Party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还想见一见以前教过的孩子,如果有可能,我还想请到自己的老师,让我的老师一起见见他们的“小徒孙”。

  武汉老师心目中最好的礼物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节日快乐!”昨天,紫润小学的老师们收到了孩子们的美好祝福。

  该校德育主任万隽说:“学校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活动是‘最美的话儿送给您’。”开展这个活动的动机来源于一位家长对老师的感谢。该校二(1)班刘晨宇同学的妈妈非常感谢孩子的班主任,平时由于工作太忙,爸爸妈妈陪刘晨宇的时间很少,孩子渐渐变得比较内向。但进入小学后,细心的班主任范老师注意到了这个不爱说话的小不点,在一次语文课上,当孩子第一次大胆发言后,范老师忍不住伸出大拇指说:“瞧,大拇指在向你点头微笑,它在说你是最棒的。”“我惊叹于范老师这一句话的魅力,从此改变了我的孩子。现在的他,自信而充满活力。”刘晨宇妈妈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09141722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