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洪宇评点湖北民进最美教师 诠释今日怎样做教师
2015-08-31 13:48:00
湖北日报
作者:

  今时今日怎样做一名好教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进主委周洪宇评点当日受表彰的湖北民进最美教师,作了些许诠释。
   
  王学东在十堰市郧阳中学十几年,先后主持并参与了多项教改实验。他注重教学创新,探索出“激趣引题,自学探究——解疑导拨,合作探究——明理强化,实践探究——激励评价,引申探究”的“四步式探究”课堂教学新模式,让学生在“兴趣中学习、体验中感悟、探索中创新”,创造了孩子们喜欢的历史课堂。
   
  许睿,荆门市龙泉中学教师,良方是分层教学,给不同情况的学生煲不同的“汤”,开不同的方,一步一步引领学生成长。从教24年,担任班主任21年,多年如一日,乐此不疲。一份份精心的“私人订制”,让每个学生都得到了及时的肯定与欣赏,许多学生由怕数学到爱数学,在不知不觉中攀上了高中数学的高峰。
   
  周洪宇说,这是湖北民进历史上首次表彰最美教师,也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31个教师节。以王学东、许睿为代表的13位湖北民进最美教师,用实践诠释了今时今日做一名好教师,必须具备这五种素质,即:坚定的教育信仰、科学的教育理念、高尚的职业道德、完善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专业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07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