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高招进入第二批本科录取阶段
2015-07-27 10:58:00
长江商报
作者:

    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录取结束。由于第一批本科招生院校和招生计划较多,而每所高校办理录取新生的手续需要一定的时间,凡是网上查询第一批本科电子档案运行状态为 “录取名册待审”信息的考生,一定会被院校正式录取,可耐心等待高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从今天开始,我省进入第二批本科和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高职高专录取阶段。7月24日至27日,省招办与招生院校逐一反复联系,争取追加招生计划,确认投档比例,进行模拟投档,并于27日完成平行志愿正式投档前的准备工作,确保平行志愿正式投档精准无误。

    28日,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或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自己电子档案运行状态。第二批本科和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高职高专未完成的招生计划于29日公开征集志愿。

  省招办支招应对电话招生诈骗

近期,省招办网上答疑平台和录取现场咨询接待点,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反映,经常接到一些所谓招生电话,这些电话一般是以座机“027-51”或“027-59”开头,电话内容归类如下:

    1  电话自称某某高校招办,专门针对艺术考生、低分考生的自主招生,考生在指定的网站报名,在指定的网站查询录取就可以去学校报到;

    2  电话自称某一本高校,现有若干招生名额招收不够一本线的学生读一本,每人需要交几百元现金和身份证、准考证就可报名录取;

    3  电话自称某某高校自考办,录取不需要门槛,国家承认文凭,与普通录取的学生一起上课,报名交费就可以;

    4  电话自称,考生在省招办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的院校和专业,是与某某高校共建专业,联合办学,你现在已经被录取了,需要缴费办理录取手续;如不缴费,也不退档,将影响省招办正常录取。

    省招办再次提醒,以上这些电话都是骗局。同时,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期间,不会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在第二批本科录取期间,平行志愿投档院校为保证新生入学报到率,部分高校可能会再次打电话确认考生就读意向,请考生及家长在接听电话时,注意甄别电话内容,核实真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