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湖北高招一本征集志愿:长江大学征集1845人 创纪录
2015-07-23 11:03:00
长江日报
作者:

  22日,省招办发布第一批本科院校征集志愿公告。记者统计发现,有50所一本院校参加志愿征集,征集计划总计2461人。其中,长江大学征集计划为1845人,占75%,创下一本院校征集志愿数量纪录。

  今年我省高招理科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10分,文科一本录取控制分数线为521分。长江大学“踩线”投档。22日的公告显示,长江大学征集文史类志愿389个、理工类志愿1403个,另外还有地方专项计划等53个。

  长江大学官方网站首页也发布了一则征集志愿公告。公告中写道:“由于我校在湖北省招生规模庞大,在湖北第一批本科还有较多空额计划。凡征集志愿第一次序填报长江大学的考生,我校保证录取,并根据分数高低尽可能满足专业意向。”记者拨打该校招生咨询电话0716—8067167询问:“与其他院校相比,为何你们学校这次征集志愿数量更多些?”一女性工作人员回复:“我们学校规模比较大,招生规模也是一些学校的两三倍。”

  据悉,长江大学是湖北省属高校中规模最大、学科门类较全的综合性大学,是湖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高校。该校本部位于荆州市,并建有武汉校区。在《长江大学2015年本科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中,该校在全国共计招生7865名,其中在我省招生5195名。

  去年,长江大学理工类在湖北一本招生,今年则整体进入一本招生。记者发现,征集志愿数量较多的高校基本都是近两年在一本招生的“新面孔”,如三峡大学、江汉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等。其中,湖北中医药大学文史类征集志愿43个,理工类征集志愿253个;江汉大学理工类征集志愿66个。

  记者查询发现,2014年,在鄂招生的86所一本院校征集计划为2004人,其中计划数最多的一所高校为505人。2013年,79所一本院校在鄂征集计划为924人。2012年,在鄂招生的30所一本院校征集计划为455人。2011年,27所一本院校在鄂征集计划为387人。2010年,在鄂招生的20所一本院校共征集计划645人。

  业内专家表示,对于不少新晋一本招生的院校,今年许多线上考生不认可或不买账,不愿意填报。

  当然,今年参与征集志愿的也不乏名校。其中,清华大学征集计划为1人,是理工类定向计划,要求高考成绩达到659分的考生方可填报。已全部完成招生计划的武汉大学,追加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征集计划3人,录取文史类达到549分的考生,未达到分数要求的考生填报无效,并备注要求“录取进校后不得转入其他专业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