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大学在鄂录取162人 创历史新高
2015-07-22 11:27:00
武汉晚报
作者:
    昨从北京大学获悉,该校今年成了在湖北招生高校中的最大赢家:不仅湖北文理状元进了北大,而且全省高考成绩理科前四、文科前六都被该校录取。最终该校在湖北追加了69个计划,共录取了162人,创历史新高。

    今年,北京大学在鄂理科投档线高达683分,比清华大学高出4分;文科投档线619分,与清华大学并列第一。北京大学招办负责人说,该校今年在鄂生源很好,于是追加了69个计划,其中理科60个,文科9个,从而使得该校追加计划后的投档线下降为683分。包括此前已录取的保送生、提前批次在内,该校今年在鄂总共录取162人,创历史新高。

    不仅如此,全省高考成绩排名中,理科前四,文科前六的考生,都被北京大学录走。湖北省文科状元和理科状元被北大包揽,武汉市文科状元也被北大抢走;全省高考成绩并列第四的武汉理科状元,则被清华大学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