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高校引智精品课程平台在汉初步建成
2015-07-10 11:01:00
长江日报
作者: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亚力9日在汉透露,将依托华中师范大学建立引智精品课程平台,诺贝尔奖得主的讲座、我国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的课程等将全部放到该平台上,未来还考虑纳入选修学分,供全国高校学生点击选课。

  张亚力是来汉参加第7期全国重点聘请外国文教专家资格单位外事(外专)负责人交流培训班时透露该信息的。她介绍,依托华中师大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该精品课程平台已初步建成,全国高校将结成精品课程联盟。按照要求,诺贝尔奖得主的在华讲座、国家邀请来华高端外国专家项目都要放到该平台进行共享。

  华中师大校长杨宗凯介绍,该平台是国家外国专家局对全国高校引智成果的一个评价,谁引进外国专家创造的科研价值最大,都要放到这个平台上比一比。但最受益的是各高校师生,“大师的讲座录像、引进的高端外国专家最新研究成果文档、课程录播、多媒体……都可在这个平台上看到。未来还考虑与全国高校网络课程对接,联盟内的大学生到这个平台上来拿‘创新学分’,高校认这个学分”。

  杨宗凯介绍,对于社会人士来说,这也是一次极好的科普。他们考虑,除了有些必须注册才能收看的课程,未来将在平台上放置科普类慕课资源。聆听大师的最新科研要义,不用到国外大学网站上去收看,只用登录该平台就能免费共享。另据了解,为保证知识产权的合法性,这些课程上网都将事先获得讲课教师授权。

  “互联网是倍增器和加速器,这个平台是运用‘互联网+’思维将国际化和信息化结合的产物。”杨宗凯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5-23 00:00
SRC-1991952092 2018-02-14 00:00
SRC-1991952092 2018-02-11 09:15